close

此次活動因為是跟著道場參訪國外的佛堂

時間為:106.5.11-18,一共八天

由於這趟旅程重點不在於旅遊,因此旅遊照片我就拍的比較少

只是想把自己在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的所見所聞做個小分享

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以一般旅遊方式好好探訪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囉!

 

第一天旅遊景點(魚尾獅公園)

由於我們此次以團體出訪,所以前製作業必須要提早到機場

當天在中部的我,在中部集合後大家統一在兩點半坐遊覽車從彰化出門

到了桃園機場各車需要進行集合與點名,準備坐七點多的長榮航空到新加坡囉!

18359339_1710045302346059_4090439942312501346_o.jpg

這是我未來的八天同居人,趁著準備的空檔來張照片吧!

 

到了新加坡將近中午十二點多

在入關的時候,新加坡的移民官見到我,忍不住的跟我攀談了幾句

心想著,這可是個帥氣中年大叔,居然跟我聊了起來

哈哈,還好跟我說的是中文,阿不然小女子我只能陪笑了 XDD

 

去完佛堂後,趁個空檔就來到的新加坡有名的魚尾獅公園

當天相當多遊客,因此取景也是相當不易

SAM_2649.JPG

遠方的小白點就是著名的魚尾獅啦!

新加坡人非常相信風水

因此請來著名的風水師將魚尾獅鎮壓在此,讓新加坡可以財運滾滾呢~

SAM_2657.JPG

當日因為得穿著皮鞋走動,因此無法走到魚尾獅面前好好一睹風采,只能遠觀焉囉~

SAM_2654.JPG

遠方就是著名的「濱海灣金沙飯店」,如果要想要住上一晚,就得讓我多努力工作個幾個月吧!

SAM_2656.JPG

SAM_2658.JPG

魚尾獅公園美景一角,加上人物整體來說真的就更美了

SAM_2648.JPG

哈哈,有看到我美麗同居人在模仿誰嗎?(感謝配合演出)

 

晚上進駐烏節大酒店

他們的大廳真美,還附有游泳池喔~可惜我不會游泳,因此也沒帶泳衣玩水囉!

「新加坡烏節大酒店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為網路抓取(飯店的大廳,美吧!)

「新加坡烏節大酒店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間就是我們入住的房型啦~從窗外探出還可以看到泳池呢~

 

進入國外的飯店一定都要留下美元當小費

我們的領隊真的很用心,知道我們換幣不易

讓我們在遊覽車上讓導遊協助我們換幣 US.三元

新加坡的飯店小費規矩為一天一張美金一元的紙鈔

**貼心小提醒**

切記要給他人小費最好要使用「紙鈔」

「硬幣」是種輕視他人的行為,因此第一次出國的伙伴,記得要隨身帶個紙鈔。

 

第二天旅遊景點(觀音廟、印度廟、哈之街彩虹巷、濱海灣花園)

導遊說,新加坡的天氣就像是女人一樣『翻臉比翻書快』

所以在新加坡出門要隨時攜帶著傘,以免何時下雨都不知道

 

第一站先到了觀音廟、印度廟

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大約是早上的九點

因此很多商家也都尚未開店

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很好拍,沒啥人囉!

觀音廟與印度廟相鄰隔壁

都規定裡面不能拍攝

因此我也就在外看看沒有進去囉~

(心想著以後一定要來再訪,親自走一遭,細細品嚐當地的文化)

SAM_2674.JPG

圖為我們這車的其中一組人馬

SAM_2672.JPG

在觀音廟前面都會有攤販賣花,以供人們可以買花供佛

讓我感到驚艷的是他們也有賣荷花(很大朵,幾乎跟我的肥嫩小手一樣大了!)~跟我們台灣賣的花有些許不同

SAM_2668.JPG

背景為觀音廟街街景喔!人果然很少吧~

SAM_2666.JPG

我們可愛的同居人說要到一個景點跳拍一次,可惜在之後的幾天都忘記要這麼做了!

在走過這條街

身為愛好攝影的我發現了一個很好拍的牆面

嘿嘿,如果你有去,就去找找看吧!

SAM_2670.JPG

SAM_2671.JPG

有沒有另一種風味阿~不知不覺在國外都要有一種模特上身,怎麼擺都好看啦!

 

下一站:濱海灣花園

據說這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男女主角海外拍攝的場景之一,晚上拍更美

可惜這次來訪剛好陰雨綿綿的白天

見不到美麗的夜景

在進入花園前,如果您是較懼冷的要記得多加件薄外套

裡面的溫度與濕度都是有一定的控制

SAM_2676.JPG

是美麗的天空樹ㄟ,可惜陰雨綿綿...

170521_0082.jpg

背景為花園裡的高空瀑布

 

SAM_2697.JPG

裡面百花盛開,不管怎麼拍怎麼美啦!

SAM_2736.JPG

哈哈,賞花之餘來點美美的自拍吧!

在參觀的同時

有一群來自日本幼兒園的家長跟小孩,說著日語

中午有幸坐在他們旁邊吃飯,順便偷偷觀察他們怎帶小孩

日本媽媽們真的很溫柔捏~說話都輕聲細語的

 

下一站:哈芝街彩虹巷

在這個景點我們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可以逛

這是一條很可愛的巷弄

「新加坡 哈芝街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哈芝街景(圖為網路擷取)

由於在這個巷弄的時間很短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

主要以當地服飾及甜品店居多

一進入巷弄裡

我與同居人看到一間在賣馬來西亞的傳統服飾

(明明幾天後就要去馬來西亞了,還硬要在新加坡買,嘖)

立馬進去逛,兩個女人一眼相中舒適涼爽的褲子(就決定是你了,買~)

由於新加坡的國語以馬來文、英文為主

兩個英文超級爛的女人不會英文

立即找來我們的打手來幫忙殺價囉!

得手三件馬來褲

 

下一站:聖安得烈大教堂

到教堂前,雨又開始下大了

我只好努力避免相機潮濕,努力拍了一張外觀照

SAM_2754.JPG

如果是晴天,應該會更美喔!

「新加坡聖安德烈教堂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為教堂全貌(網路抓取)

MYXJ_20170512131544_fast.jpg

進入教堂裡

不自覺的沈澱浮躁的心情

靜靜坐在教堂裡享受一下那刻寧靜吧!

 

結束兩天短暫的新加坡之旅

明天就要進入馬來西亞

此次是經由陸地通關,要進入馬來西亞的新山

據說又是一番波折阿...

期待下一篇介紹馬來西亞的風光囉~

 

↓↓↓在這、在這↓↓↓

請點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